2009/05/20

2009新一代設計展

這幾年來母親節過後的下一週
幾乎就有新一代設計展
去年就是(延伸閱讀)
主要是設計相關系所院校
提供畢業學生一個展現其畢業作品的一個好機會

今年因為有工讀底迪在會場裡面
所以我可以省下200元的門票
拿著工作證進去好好的看一下
本來以為會只有很少人用工作證進場這招
結果到了門口
在大排長龍的隊伍中就有1/3的人
是等著會場裡的同學拿出工作證來接應入場

終於進入會場
接應我的底迪馬上帶我去看他們的作品

作品1:巨型垃圾桶
當場看了那麼久
可能是一直聊天根本沒關心這作品
所以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設計這垃圾桶的用意如何
它會不會動?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也有貢獻
除了送他擺設在一旁的展出成功啤酒外
我還用"副理"的名片加持了一下(延伸閱讀)
作品2:腳踏車(好像有跟悠遊卡連結的構想)
但這樣的腳踏車不是會場外、市政府附近就一堆嗎?
底迪說他的構想比市政府還早就有了(真假的?!)

不過他的車子好像比市政府的還不佔空間
我喜歡他車頭收放的設計
跟我收小摺的方式一樣
會把前輪跟車身平行
這樣比較不佔空間
只是...
我好奇摸了一下
車頭的黃色按鈕幾乎就要裂開掉下
原來那台車是假的
我也馬上被架離
怕我的破壞功力搞得他們無法繼續展出

會場裡有無印良品
增加了我來觀展的樂趣

其中
有樣概念性產品我很喜歡
那兩個底迪還在他們的展場時
早就跟我提過這作品還說我一定會買
真是了解我啊!!!
這東西就是...
可攜帶又可固定訂書針位置的訂書機!

1 則留言:

design50 提到...

在此部份引用,希望分享更多設計同好~

http://blog.boco.com.tw/blogs/designmap/archive/2009/5/19/124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