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日本]呷呷呷...呷片

很多人提到日本就想到美食
雖然不及法式料理、中式宴菜
但日本的美食往往給人精緻、質佳的美感

很多人去了日本一趟
都說會胖了一圈回來
或許之前多次都是自助旅行
消耗的熱量都比吃的多
所以沒有明顯感覺
但這次的賞花孝行之旅
因為是跟團
所以有機會體驗日本"癡肥"之旅

真的
跟團玩回來的印象
就屬餐食的印象最深刻
因為旅行團最怕大家肚子餓
所以幾乎在大家肚子還沒開始餓之前
就準備下一餐的進食了
偏偏
日本的食物精緻又質佳
尤其是飯
往往吃完了又不知不覺的添了一碗
真是吃死人不償命

以下就是我5天的用餐紀錄
第一天午餐,明明吃完早餐上飛機,在飛機上又吃一份飛機早餐後,一下飛機又強迫帶去吃午餐,但,我居然吃完還添一碗飯...

第一天晚餐,因為吃完要去泡溫泉,所以開心的又吃過量了

第二天早餐,因為是飯店自助式,所以第二輪我吃西式早餐

第二天午餐,旁邊還有一鍋Q到可以在嘴裡跳舞的烏龍
第二天晚餐,在大阪通天閣附近的河豚屋用餐,要命!連現在看到圖片中的炸物,口水又流了滿桌

第三天早餐,含蓄的我第一輪刻意吃比較像在西方旅遊的感覺

第三天午餐,因為自由活動,我走進松屋,不敵特價的誘惑,在早餐已經吃到飽的情況下,我又點了大碗牛肉飯,尤其繞上一圈日本醬油,要死!我根本就忘了肚子是飽還是餓了,呼嚕的一下就吃光光了

第三天晚餐,丸龜烏龍,如果前幾餐的烏龍可以Q到在嘴裡跳舞,那這餐的烏龍可以Q到感動到連牙齒,不!應該連整個人都可以從椅子上跳起來一起跳舞了!
旁邊的豆皮壽司呢!米飯扎實飽滿、豆皮香甜可口,別以為他是配角,要不是他的份量小,不然很有喧賓奪主的機會!!!

第四天早餐,來日本不要忘記香醇牛奶跟日式玉米湯
第四天午餐,就是右下角的豬,就是牠,害我連我媽吃不完的份量都跑到我肚子裡了

第四天晚餐,要命的筵席料理,生魚片、小火鍋就算了,日本米配上中途才上的炸蝦、炸菜,又是吃死人不償命的一餐!
還好飯後又跑去泡溫泉助消化
第五天早餐,第一輪西式餐點中的馬鈴薯沙拉,讓我第二輪、第三輪都又夾了一次...
第五天午餐,明明離吃的很飽的早餐才3個小時,明明離上飛機就剩1個小時,我還是,我還是,我還是,把它嗑光光
天啊!為什麼日本的飯那麼銷魂啊!
害我不知不覺可以把滿桌子的菜吃光光,還可以添飯...
1小時後上了飛機,又吃了飛機午餐
呼!結束了這趟"吃肥"變"癡肥"的日本之旅
五天下來,我的回憶真的好像只有"吃"!

1 則留言:

Vincent Tsai 提到...

每一餐都感覺很好吃~~
不過每天吃~~很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