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日本]明石海峽大橋的感動

08年夏天,去關西地區遊玩時
本來只把明石大橋排入短暫的停留
在客棧看到有棧友分享登上橋墩的遊記
那有如電影裡舊金山金門大橋的風景
可能我一輩子都無法親眼看到
但這次有這機會
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
登上這世界第一長跨距的吊橋

這裡是棧友ZephyrWu詳細的介紹
就是這篇的誘惑

明石大橋是神戶連接淡路島通往四國的跨海大橋
全長約4公里,共有2座橋墩各離岸約1公里
所以兩橋墩的跨距就約2公里,榮登世界第一長
橋墩塔高約300公尺,等下就是要上去那裡啦!
上去之前需要事先在網路報名
由於官網沒有英文介面
所以我是照著棧友的介紹一步一步完成報名
明石大橋官網




登橋的行程每日分友上午及下午共兩場
每場約30人
時間約有3小時其中1個多小時是影片介紹及建築結構解說

一開始在橋博物館集合報到後
就進入教室依分好的組別入座
從那天的組員來看只有我跟我弟是外國人

開始行前教育以及明石大橋的建築解說


接著離開教室建築物
我們搭電梯上到橋面下
通過遊客遊憩處
直接往橋面道路下的維修便道走去
而我們就是走著這種摟空便道走了約1公里到達橋墩的
這1公里的路離海面高約67公尺
在全部都是摟空的步道走起來是又毛又涼
加上一旁的日本女生一路吱吱叫
連自己都越走越小步
終於到了橋墩塔
進入電梯後抵達塔頂標示的98樓
出電梯後
爬出機關重重的塔頂
放眼望去
就是那夢寐以求的感動
真的
我終於看到電影裡經常出現的場景
一個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親眼看見的場景
我還特地搬了小箱子過來看
看啥???

往正下方看著像是小人國般的車子與船

在塔頂
工作人員會幫我們一組一組合照
製作登橋証明
等到行程結束回到教室
一張張證書及照片已經製作完畢放在每個人的座位
為這個感動化為具體的回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證書咧??在哪裡??證書證書刊上來啦!!證明你去過阿!!

呆妹 提到...

好高...

I'm 路過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