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日本]櫻花@大阪造幣局

2009的造幣局櫻花期間
是在4/15開始的一個禮拜時間
因為造幣局櫻花品種的關係
通常是外頭的櫻花謝光光了
裡頭才開始盛開
所以這次關西賞花之旅
幾乎是在造幣局才看得過癮

進造幣局前外頭的景象
看過其他部落格的照片就知道
河川的兩側是滿滿的粉紅櫻花
但我看到的卻是謝光光的殘櫻
頗有空留遺恨之殘念

越接近造幣局人是越多
由於這天是週四不是假日
所以大多是日本國內各地的老人遊客
早上10點開門,9點就已經排滿滿的隊伍了
終於進去了
於是就著人潮隨波逐流
在短短的造幣局賞花道
根本無法駐足停留
隨時就被強大的人力土石流夾帶往前

造幣局的櫻花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我本以為會是像新宿御苑或是上野公園
那樣大面積的公園
然後種滿了外頭路邊隨處可見的櫻花品種
因此一踏進造幣局有一種不符合期望值的失落
可能是我錯了沒事先做好功課
但因為這樣沒事先準備的驚喜
讓我覺得造幣局的櫻花格外的美麗
真的
這裡的櫻花彷彿是花園裡的櫻花
是精心栽培種植的
走的是精緻路線
供人細細欣賞的那種
跟外頭河邊、廟前那種整排清一色的風格絕然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