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日本]東京鐵塔50歲生日

08年12月23日,東京鐵塔50週年紀念
這是我08年12月初去東京玩的時候才知道的

12月1日傍晚我走近鐵塔時
還想說要不要花錢登上鐵塔看看
但心想等下又要花錢去六本木樓頂
所以還是把登塔的錢省下好了
直接去下方拍發亮的鐵塔夜景好了

出了地鐵,左轉,看到還沒發亮的鐵塔亮著50的數字
那時我還不知50代表什麼



當我到了鐵塔,下方已經擠滿人了
還有電視記者等著連線採訪
我搞不懂一個普通日子為何擠那麼多人
難道是有什麼活動還是有什麼名人要出現
留下來好了
搞不好我會被記者採訪到或是攝影機掃到
那我豈不是可以登上國際媒體為台灣爭光嗎!!!

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今天是鐵塔50週年的試燈暨開燈日
還說6點半就開始會有七彩亮燈之後還會變成白色的燈光
喔!!!
我好像賺到了
因為我只是想拍拍普通橘紅投射燈光的鐵塔夜景
沒想到讓我參到這一咖
看看手錶現在5點半再一下下就開始了
乾脆在外頭等待卡位順便休息

寒風吹
人是越來越多
6點半過了一會兒
鐵塔還是沒有動靜
但奇怪的是沒有人在那裡鼓譟不耐煩
怪了!難道是我聽錯還是服務人員說錯

馬上
鐵塔就跟變魔術般
突然整支熄燈
但現場一片安靜
沒有人興奮的哇哇叫

接著亮起50的數字以及5色代表申辦2016奧運的東京
一樣的大家還是靜靜
沒有興奮的FU


眼睛盯著鐵塔
發現塔柱上有一小點點的燈光
慢慢開始亮起來

慢慢亮起來
哇!!!真的是七彩鐵塔
不過我身旁的一堆人還是安安靜靜
大家都當作沒事一樣
只是眼睛跟脖子都向上仰著而已
最後全亮
七彩鐵塔...完成


燈就一直亮著
現場沒有任何活動
採訪的記者也走了
我看我也沒有登上國際媒體的機會了
好吧!走吧!
就當我離開回頭看時
鐵塔真的變成整支白色了


到了原訂計畫的六本木
鐵塔整支發亮
美呆了
而且這裡的氣氛比剛剛鐵塔那裡熱鬧多了

回來後上網才知道
12月1日是特別試燈暨開燈日
之後要到接近23日的日子才會常態點燈
難怪我2日的晚上就已經看不到七彩及白色的鐵塔了

沒有留言: